6月26日,国家电投集团2026年党组管理干部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一期)结业。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集团总部及二级单位的44名党组管理干部参训。

本期研修班为期4周,创新采用“3周集中授课+1周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紧密贴合党组管理干部履职需求,设置政治能力、管理通识、履职能力、研讨参访四大教学模块。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国内知名高校资深学者及集团内部专家组成师资团队,紧扣“十五五”发展核心要义,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现代化经营管理通识、战略规划落地实施、企业数智化转型、财务资本与风险管控、深化国企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关键领域开展系统化授课,助力学员夯实履职根基。
研修班注重标杆借鉴,在第四周组织学员赴深圳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先后走进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招商局集团等行业标杆企业,围绕资本市场规范运作、产融深度协同、数智化转型升级、精益成本管控等主题开展深度交流,有效拓宽了学员的战略视野、更新了发展理念、激活了创新思维。
本次培训全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每周常态化开展分组研讨。学员聚焦集团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理论所学、标杆经验与岗位实际深入研讨、集思广益、聚力攻关,形成一批高质量研讨成果,真正实现以学促思、以思促研、以研促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