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电科院:新能源项目成果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2024-03-28

本网讯 近日,由华电电科院牵头完成的“大规模风电机群诊断预警与效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该奖项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支持设立,为中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项,这是集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该项技术应用,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形成了基于“全景感知-智能诊断-优化控制”全链条的风电机群安全高效运行关键技术体系,有效提升了风电机群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效能,并有力的支撑了集团公司“新能源智慧生产管理平台”的建设,对于提升集团数字新能源升级转型作出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华电电科院将充分拓展与高校和行业产业企业的广泛合作与交流,在科技合作、成果培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新技术转化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产学研的精准对接和有效对接,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和实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促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