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播间: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正建设 预计明年底前投产

2024-03-28

3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关注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作为工程主要参建单位之一,水电十四局承担电站自流排水洞工程建设,隧洞全长4902米,采用国内自主研制的超小转弯半径硬岩隧道掘进机(TBM)“南宁一号”施工。今年2月8日,该自流排水洞全面贯通,为电站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是广西首个开建的抽水蓄能电站,对推动北部湾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在抽水蓄能产业“两湾联动”方面发挥积极促进作用。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之一,装机容量1200兆瓦,计划于2025年12月投产发电,电站建成投运后将大幅提升广西电网调节能力,推动广西能源低碳化发展。

报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4/03/22/VIDEh3URfCzs3QoADJ1f8msr240322.shtml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