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跃出席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相关活动

2024-03-27

3月26日,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参加展览会相关活动,并出席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李延江、杨爱民、刘跃珍、王来祥参加展会及论坛活动。

巡馆期间,刘国跃来到国能氢能创新服务链专区,听取了氢能创新服务链整体介绍,参观了由国华投资公司(氢能公司)牵头建设的国家能源氢储运创新平台展品展示,见证了包括我国氢能领域首台(套)装备一体化移动式燃料电池用氢气质量分析仪、氢气品质检测车和5兆瓦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一体化测试平台为代表的一批凸显国家能源集团加速氢能产业发展核心装备力量的首次亮相。

2024中国氢能展以“厚植氢能新质生产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由中国氢能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从2019年开始,氢能展已成功举办三届,展品覆盖氢能制、储、输、运、加、用等全产业链。今年的展示面积达35000平米,325家氢能企业参展,展览规模相比上届翻了三倍。展会同期举办的“国际氢能技术创新合作论坛”“绿氢技术与氢电协同发展”“首届中英能源对话氢能边会”“国际绿氢标准和市场”论坛,近20个国家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出席,共同探讨氢能行业发展趋势。

展会期间,中国氢能联盟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议。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中国氢能联盟作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始终坚持与企业共谋发展、与产业共促成长、与绿色低碳共绘美好未来,氢能白皮书、氢能大数据、氢能领跑者行动、氢能专精特新等品牌活动得到业界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为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中国氢能联盟将聚焦氢能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氢能规模化、一体化、生态化和市场化融合发展,积极发挥联盟智库作用,做好国家战略服务支撑,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融通发展,持续强化能力建设支撑,夯实联盟创新发展基础,共同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中国氢能联盟是2018年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资委等多家部委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联合19家能源生产、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基础材料等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成员单位已从20家发展壮大到260家。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