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国际赛场!山东电工电气两项QC成果入围

2024-03-27

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4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QC发表赛中国区选拔赛入围名单,山东电工电气“缩短220千伏变压器高压线圈转序前自检作业时间”、“研制ZW32柱上断路器组合接线模块”两项QC成果成功入围。这两项QC成果在2023年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此次将代表中国电气装备进军国际赛场。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简称ICQCC),始于20世纪70年代,是由中国、新加坡等14个国家联合发起的全球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交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48届,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第49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将于2024年11月11日至14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




近年来,山东电工电气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加强“三基五化”建设,大力开展QC小组等一系列群众性质量管理创新活动,建立活动常态申报、定期发布、及时奖励的工作机制,QC小组参与率达到70%以上,累计注册课题2000余项,在集团范围内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聚焦小、实、活、新,从实际工作、日常管理入手,围绕质量改善、成本管控等方面,深入调查分析,精准施策,有效推动质量、效益水平提升。建立集团“QC成果库”,推动成果信息交流互通,实现创新知识、创新成果共建共享,激发全员提质增效的强大内生动力,以做精“小成果”展示“大作为”。


山东电工电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四利工作标准”,坚持以质量为根本、效益为中心、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员精益管理为主线,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为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四利工作标准”

弘扬全员文化

汇聚全员之力

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

迈着做大做优做强的自信步伐

向世界一流企业前进!


信息来源:集团质量部

内容编辑:集团党建部、宣传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山东电工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