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建筑集团至精运营(运检)公司高新管廊智慧运营班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24-03-25

  近日,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认定结果揭晓,中国能建建筑集团至精运营(运检)公司高新管廊智慧运营班经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认定为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建筑集团高新管廊智慧运营班2017年进驻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PPP项目,负责项目全线共7条道路沿线管廊及控制中心综合管廊运营维护工作。针对团队里35周岁以下青年占比80%的实际情况,班组认真落实青年人才培养“三论”,打造一支匹配业务的能力强素质高的专业化团队。运营期间,班组积极创新创效,引入智慧管廊理念,打造集现代化、智慧化、集约化于一体的生态智慧管廊,树立行业标杆。应用巡检机器人,加装红外探测、视频探测、可燃气体等多类外部传感器,探测现场各项数据。同时利用定位等技术,提供可视化的资源巡检系统,实现整个管廊内资源管理、设施资源数字化。联合复旦大学开发的纳米阵列一体探测器获得防爆、计量双重认证,已在综合管廊燃气舱广泛应用。

  至今,合肥高新区综合管廊已实现2500天安全稳定运行,为守护城市生命线作出了突出贡献。班组先后获评“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安徽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自主研发的《减少城市地下管廊变形缝渗漏》成果获安徽省工程建设质量成果一等奖、中国建筑协会质量成果三等奖,并参编安徽省地方标准《城镇综合管廊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