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2024-03-22

  3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一次性吊装成功,标志着该机组进入总装阶段。


  本次吊装采用两台300吨桥机并车抬吊,2号机组定子在安装间进行组装、叠片及下线,在整体耐压试验合格后,经过“三起三落”试吊,成功将定子整体吊入机坑。宁海抽蓄项目部强党建、聚合力,全面落实“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工作要求,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在各条战线上集体发力,全力冲刺2024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宁波市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可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等任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