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第1次大监督联席会议

2024-03-20

  3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24年第1次大监督联席会议暨2024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有关案件查办情况,听取了大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3年大监督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大监督工作安排的汇报、党建部关于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人资部关于追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零容忍”问题处理规范》、《“零容忍”问题处理清单(第5版)》的修订。

  会议指出,国家电投的大监督体系经过多年实践检验已经逐渐成熟,形成了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专责监督为核心、职能监督为主线、业务监督为基础、各监督方式有机融合的“大监督”格局。要切实发挥大监督体系的作用,助力国家电投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总部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示范带头作用,对于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充分释放大监督平台统筹协同作用,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走深走实。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流程完善,在保持整体架构的基础上,优化配套实施细则,推进“监督整改追责体系”落地落实。要突出令行禁止和从严从重原则,强调红线意识,持续推动“零容忍”问题处理清单和处理规范的健全完善。要着力推动信息共享,不断优化大监督信息系统及相关制度流程,强化监督成果的运用。

  国家电投各大监督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和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