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的人找到了!”

2024-03-20

3月15日,万东镇建新社区物业公司举着一面“央企担当 服务社会”的锦旗来访,引起了电建港航公司重庆(万盛)内陆无水港(低碳产业园)项目部全员点赞,也由此揭开了项目部职工闫高欢、张优优、郑洪亮和贾飞英勇救火的先进事迹。

1月21日深夜,结束一天工作的闫高欢等人在返回宿舍途中,发现项目部旁边的一栋居民楼发生火情,大火伴随着滚滚浓烟从窗户蹿出,有人边敲打窗户边呼喊救命。听到求救声,四人折返回项目部,拿起灭火器冲向现场。在安全疏散楼层的居民后,他们奋不顾身地冲进楼里灭火,有效控制住火情。消防队赶到后,他们协助消防员灭火并一起排查安全隐患,直至完全清理火源隐患才悄然离开。事后,四人还跟往常一样忙碌于项目部与工地之间,对此事只字未提。直到社区居民凭借项目部深蓝色的“中国电建”工作服指认,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相继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后,大家才知道他们“瞒着”项目部干了“大事”。

“在那种情况下,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进现场灭火,从源头遏制火势蔓延。”闫高欢回忆说:“项目部冬季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学到的知识派上了大用场,想想也就没什么可害怕了。”

闫高欢、张优优、郑洪亮、贾飞四人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临危不惧、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得到社区居民和项目部职工的交口称赞,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