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成功揭牌

2024-03-19

3月18日,由电建新能源公司牵头建设的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储能中心)揭牌仪式暨理事会首届一次会议及技术委员会首届一次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建首席科学家张宗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中国电建科技委员会、电建新能源公司、17家中国电建内外部共建单位理事或代表、技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储能中心是在科技创新成为新质生产力核心驱动力的时代背景下召开,对加快推动中国电建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储能中心将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践行产学研用,加快与一流院校、行业头部企业联合共建研究机构和实验基地,快速集聚资源、放大创新效能,将储能中心打造成中国电建储能技术创新平台、储能成果转化平台、“投建营”一体化平台和创新资源聚集平台。储能中心是电建新能源公司牵头建成的高端研发平台,将从制度、组织、经费等全方位保障储能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电建新能源公司将在中国电建相关部门指导下,加快把储能中心建成新型储能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助力中国电建新型储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电建新能源公司新能源与储能研究院作《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专题汇报。汇报从建设背景及意义、发展目标及建设指标、发展思路及技术图谱、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和研究团队及管理人员等五方面对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释。各共建单位理事成员或代表就建设实施方案发表意见,为储能中心建设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理事会首届一次会议决议》;宣读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首届技术委员会专家名单;为首届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标志着中国电建储能中心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运行阶段,为后续各共建单位进一步指明了研究方向,将充分发挥优势、形成科创合力,为新型储能领域相关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