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云南院中标昆明安宁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可研

2024-03-11

  近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中标昆明安宁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部分前期专篇编制服务。此次中标是云南院储能业务板块的全新突破,将助力云南院新型储能领域立强有力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


  项目位于昆明安宁市,为云南省首台套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拟利用昆明盐矿退役盐穴作为储气库,建设一套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该储能电站属于电网侧储能设施,建成后接入昆明主电网,可承担昆明电网调峰、调频、调压、调相、系统备用及启动等任务,可支撑电力系统风光新能源高比例消纳,是保障昆明电网安全运行、促进新能源消纳的重要储能工程设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