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防震抗震研究设计专题报告(送审稿)》通过审查 规划总院组织审查会

2024-03-07

2024年3月6日,规划总院在北京召开了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防震抗震研究设计专题报告审查收口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工程地震勘察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我院水电工程研究院曹渝波主任工程师主持会议。

永昌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境内,距离金昌市市区直线距离约25千米。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组成。上水库位于金川河左岸营盘顶北侧,采用全库盆防渗,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92米;下水库位于金川河峡谷出口左岸滩地,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46米。

2022年4月,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预可行性研究阶段,西北院委托陕西省工程地震勘察研究院编制完成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并于2021年12月通过中国地震学会组织的技术审查。在前期勘测设计研究成果基础上,西北院开展了工程防震抗震研究设计工作,于2023年10月编制完成了《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防震抗震研究设计专题报告(送审稿)》。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规划总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防震抗震研究设计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并形成审查意见初稿。会后,西北院根据审查意见初稿的要求,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收口会议审查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现行规程规范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会议现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