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洪早到湛江核电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在浙江三门主持召开三门二期、海阳二期、廉江一期工程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2024-02-04

  1月31日至2月2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到湛江核电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在浙江三门主持召开三门二期、海阳二期、廉江一期工程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在湛江核电,卢洪早到廉江核电1号核岛、1号常规岛、1号冷却塔等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全环节安全质量管控,合理安排核岛土建、安装和调试进度,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绝无一失。要加强大件设备焊接安全质量管控,高标准开展设备、管道就位前防异物检查。要科学把握大模板、钢筋模块化施工、成品楼梯等新措施、新工艺的投入产出,统筹考虑潜在的安全质量及进度优势,切实发挥新措施、新工艺提升施工工效的积极作用。

  其间,卢洪早慰问了湛江核电和参建单位等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为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勉励他们坚定信念,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勇创佳绩,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浙江三门,卢洪早到由上海核工院承担勘察设计和核岛工程总承包任务的三门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三门二期、海阳二期、廉江一期工程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在听取上海核工院工作汇报后,卢洪早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国有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以党建引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要坚持核安全至上理念,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全面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全力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强大宗材料、管道安装等质量控制,全面提高设计质量、制造质量、建造质量,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要坚持系统观念、协同推进,持续开展系统工效提升行动,进一步在资源保障、机制保障方面支持、支撑项目建设,确保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可控在控。

  国家电投核能部有关负责人,上海核工院、山东核电、电投核能、湛江核电等28家指挥部成员单位及6家特邀单位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