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2024-02-04

  2月1日,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中核传媒)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集团公司 2024 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宣传文化中心2023年各项工作,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2024年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新起点上团结奋斗,合力推动“一流企业宣传文化机构”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为全面助力集团公司建成世界一流集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李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潘建明在肯定2023年宣传文化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2024年是集团公司迎来特殊历史节点和时代任务交汇的一年,以什么样的状态开局、以什么样的劲头起跑至关重要,宣传文化中心要把牢方向导向,加强新时期舆论引导能力,紧扣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宣传服务高质量发展,突出“整体·协同”,持续提升大宣传格局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义豪对宣传文化中心2023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把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二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加大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三是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四是始终坚持宣传赋能工作,特别是要坚持数字化转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五是推动新闻宣传向品牌价值方面延伸;六是进一步做好主题设置,讲好中核集团和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好故事。

  

  李阳对宣传文化中心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涉核新闻宣传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涉核新闻宣传、科普文化工作一体谋划,不断满足我国核工业发展新需要;二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大主题,打造大品牌,共同推动建立涉核传播大格局;三是用好先进技术手段,加大科普文化宣传,用心打磨文化精品,不断增强核工业的传播影响力;四是严守保密红线和底线,加强源头管控,做到保密教育和业务培训有机结合。

  会议指出,2023年,宣传文化中心乘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坚持担当作为、持续创新优化,全年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深入开展“五大行动”为引领,以全维打造一流宣传业务体系为核心,以一流管理体系构建为支撑,以一流文化和一流队伍为保障,以数智化转型为强劲引擎,策划了一批主题鲜明、浓墨重彩、亮点纷呈的系列报道,全面展现新时代核工业人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呈现出相融互促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宣传文化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唱响主流价值,更加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一流企业宣传文化机构”建设目标,秉持“整体·协同”理念,统筹推进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文化和一流技术建设,支撑一流宣传文化业务体系建设,为集团公司“品牌卓著”蓄力赋能,为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传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微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发布了宣传文化中心2023年度十大传播案例,表彰了先进并颁奖,签署了202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启动“整体·协同”年。

  中核集团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传文化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邢泓琳 杨子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