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1-30

  1月26日,中核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马文军、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凯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余剑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三个绝对不能”的鲜明态度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

  余剑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核集团上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核工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余剑锋指出:2023年,中核集团党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更加有力,正风肃纪反腐的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崇廉尚俭的文化氛围持续向好,贯通协调的监督效能有力彰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余剑锋强调:2024年,中核集团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深化政治监督,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重大项目、科技创新、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用好“四种形态”,深化以案施治;要突出靶向纠治,强化风腐同查机制,纠治作风建设顽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化纪律建设,坚持经常性和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凝聚管党治党合力,持续深化巡视巡察;要深化纪检机构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顾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融会贯通各级会议的相关要求,统筹谋划好本系统本单位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任务。各级纪检机构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有效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用创新奉献的坚实行动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副总师级领导,党的二十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科技委常委、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委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党组巡视组组长,一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类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域市场开发部主要负责人,中国核学会党组织负责人,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科技带头人、首席技师,集团公司直属纪委书记、一类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王宇翔 闫绍辉 朱灵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