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核自仪职工书屋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示范点

2024-01-29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命名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书屋荣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系统10个“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之一,是国家电投2023年度唯一入选的职工书屋。

  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国核自仪工会紧跟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公司战略发展大局,突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职工书屋依托公司职工读书协会组织开展服务员工活动,书屋的“软硬件”两方面逐步从无到有、由粗及精,活动内容的形式、活动场所的品质逐年提升。职工书屋先后在2021年12月及2023年5月两次进行场地和设施的升级改造,员工在这里借阅流通、工间休憩、交流心得的体验感更佳、幸福感更足。目前职工书屋已实现藏书3000余册,涉及党建文史、科普科技、政经哲学、个人传记等方面,可以满足职工群众不同层面阅读需求。为满足员工在阅读交流中多方面需求,书屋提供了多功能的基础配置,增加了阅读桌椅、会议电视、空调等配套设施,吸引了更多的员工徜徉书海,静享书香。

  职工书屋作为公司的思想文化阵地,在吸引更多员工加入阅读者队伍的同时,公司工会积极履责、主动担当,将其作为国核自仪创新创造工作的推介“窗口”,定期与上海建交委系统和紫竹高新技术园区的相关企事业相互学习、交流分享,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经验做法。

  此次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是公司职工书屋继2022年评为“上海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以及“2023年度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示范项目”之后,公司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得到上级工会的再次肯定。公司工会将进一步把握契机,秉持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宗旨,建设高质量职工文化阵地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作为职工书屋开展活动的目标,将职工书屋塑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国核自仪企业文化品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