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促干”考卷!中广核各单位为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2024-01-26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广核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当前正值新年伊始,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慎终如始抓好集团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以实干实绩实效答好“促干”考卷。


中广核工程:以学促干,高质量推进“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教育淬炼,发扬工程人精神,切实实现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果的有机统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项目建设方面,防城港核电项目4号机组热试成功实现阶段性创优目标——工程量创优、施工逻辑优化,在高质量投产的征程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太平岭核电项目1号机组冷态性能试验顺利完成,整个升压过程平稳推进,各压力平台试验顺利开展。其中一回路抽真空一次合格、一回路含气率计算一次合格,顺利到达最高压力平台。

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广核工程施工管理中心聚焦项目实施应用效果,持续通过同行对标、自主研发、现场技术改进等途径,拓宽技术来源,立足核电先进建造技术的发展前沿,与科研院校、科研院所形成创新驱动研发合力,与参建单位共同构建技术应用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为项目建设现场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先进建造技术已在关键路径或重点局部施工区域取得初步成效。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应用预应力张拉平台及顺序优化,保障了预应力张拉工作顺利完成;2号机组应用内安全壳分层高度优化,助力2号机组顺利完成穹顶吊装;陆丰核电项目5号机组应用钢衬里、底板、筒体模块化,大大提高施工效率;太平岭核电项目1号机组全面应用波动管机械化焊及相关配套技术,核岛主系统核心的主管道、波动管等焊接均实现机械化焊。


中广核苏州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广核核电机组首个三十年大修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检测公司把主题教育同主责主业统筹起来,细耕责任田,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2023年12月,随着最后一批蒸发器氦检漏设备出岛,标志着D223大修(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三十年大修)蒸汽发生器氦检漏项目顺利收官。在D223大修工作中,蒸发器氦检漏是关键路径项目之一,检测公司蒸发器氦检漏班组成立党员攻坚队,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广核核电机组首个三十年大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员攻坚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前进场,开展经验反馈项改进、专项理论实操培训、文件体系升版、设备运输、维保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蒸发器氦检漏项目。


中广核技: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开发强大动力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秉着“细抓部署、统筹指导、先行一步”的原则,制定发布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清单及工作指引,确保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责任落实落细,推动8家下属单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针对2023年制定的市场开发总增量任务,俊尔公司党总支成立“战略大客户开发党员攻坚队”,紧紧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围绕三新行业市场开发,成立低速出行、智慧安防、智能卫浴、新能源汽车及存量市场5个攻坚小组,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最终提前完成年度总增量目标。


聚焦公司创新研发和市场开发等年度重点工作,达胜公司第三党支部确定了“国内外销售创新高党员攻坚队”,将理论学习和攻坚行动紧密结合,通过“三会一课”,开展读书行动,结合“攻坚先锋行动”启动会、定期报告会等活动,针对攻坚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全体党员和攻坚队员一起“想法子”“出点子”,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攻坚队年度销售指标。


中广核数科: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双融双促”,科技创新出实效

中广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广利核公司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双融双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广利核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海上风机控制器L7000产品先后通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中国船级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E认证(Conformite Europeenne)四家权威机构的认证并取得证书,为L7000风机控制器在海上风机应用做好前置的产品验证。

广利核公司技术部第一党支部依托基层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教学等方式,结合常态化学习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保证L7000风机控制器产品2023年底实现海上风机适配应用,支部组建了L7000风机控制器产品研发闭环攻坚队,攻坚队完成了高性能通信架构设计、高可靠的冗余架构设计,此外,不断提升高性能采集与处理技术,在多项技术上完成了关键攻关,多管齐下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易维护、智能化的风机控制器产品。

12月15日,L7000产品在南方海上风电公司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46号机位东方风电7兆瓦海上风机实现一次成功并网发电;12月16日,实现满功率发电运行,正式进行240小时试运行考核;风电机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在多方见证下,一次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考核。本次示范应用,标志着风机控制器L7000产品已经具备海上7兆瓦及以上等级大功率海上、陆上风机控制器产业化发展条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