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中广核各单位慎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

2024-01-26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广核集团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有力推动中广核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运营:深入融合,以学促干,立足岗位建新功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阳江综合党支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读书分享会”“党员攻坚”等特色活动为抓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阳江综合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累计进行十余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阳江核电基地各专业及合作伙伴单位参与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通过分享交流、以赛促学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召开员工管理例会近二十次,坚持“公司关注事项员工早知道、员工关注问题早解决,打通信息沟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理念,召开“大修研讨会”,贯彻“以工作负责人为中心、以项目负责人为抓手、以作业班组长为基石”的理念,组织92支大修党员攻坚队带头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现场难点问题,成功实现发电机抽转子工期创优、集团“十四五”年度大修工期创优等成绩,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中广核研究院:以学促行,塑造新时代创新人才队伍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在有力推进中山科研基地建设项目达成年度目标的基础上,系统性推进中广核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统一将首批工程硕博士20人(其中党员9人)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


中广核研究院下属中山公司党支部协同中广核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将主题教育和工程硕博士培养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组织党委委员讲授《“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及研究院科技创新体系》主题党课;组织通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学习材料;以多种方式开展核电现场教学。多管齐下,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与政治担当,持续加深工程硕博士对核电科技创新的理解,增强对祖国核能发展的自豪感,打造一支为祖国核能创新事业而奋斗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中广核新能源: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聚焦33家分公司及专业化公司,着力念好“快、深、准、实、真”五字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中广核新能源新增投运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在运装机总容量突破4500万千瓦,为集团新能源支柱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广核新能源党委组织60余名领导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式学习,为高质量推进公司抽水蓄能业务提供借鉴和新思路,加快形成以储能和调峰能力为基础支撑的新增电力装机发展机制。目前,中广核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广西百色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正式进入工程准备阶段。

中广核新能源下属德令哈公司创新建立“点长学习制”,组织党员利用早晚班会进行理论学习,并从机组全系统、全流程的角度系统分析影响发电能力提升的环节。通过自主研发镜场控制策略、开展集热器精度校准、推进流量调平技术攻关、开展熔盐加注及熔盐罐保温修复等系列举措,克服困难完成首次大修,实现了电站设备可靠性和发电能力的大幅度提升,实现年内最高单日上网电量突破100万千瓦时大关,最高单月上网电量达到1626万千瓦时。


中广核新能源下属兴安盟项目公司坚持“集中优势、集中主要资源、把握施工节奏、紧抓核心工序、专项攻坚”的问题解决思路,用最短时间与电网完成联合调试工作,为兴安盟二期项目顺利带电开创“加速度”。2023年12月10日,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成为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

中广核环保:用主题教育推动长江大保护战略见行见效

中广核环保下属枝江公司所运营的枝江市城西污水处理厂是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一所工业污水末端处理设施,总体规划规模15万吨/日,截至2023年12月15日,已建成投产10万吨/日。

枝江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在面临二期项目建设和一期项目运营两项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入驻企业数量倍增等多方面困难之下,统筹进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力量,组建专班,科学调度,做到人人有重心、交叉做支援,最终在保证稳定达标运营这一基准目标前提下,克服各种外界不利环境,实现了二期项目年内投产,治污能力翻倍,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区域长江水环境保护增添新利器。

中广核服:加强体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机电公司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制定专项《经营管理改革提升方案》,全面加强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2023年核岛大修持票超过6000张,助力4个核电基地安全完成9个大修任务,为致力打造自主可控、保障有力的核岛大修产业工人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