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广核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4-0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成果,压紧压实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1月18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深圳中广核大厦召开2023年度集团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宁德公司、红沿河公司、惠州公司、陆丰公司、招远公司、环保产业公司六家单位党委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杨长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广核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召开本次会议,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一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更加牢固、融入公司治理更加紧密、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杨长利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重要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定不移推动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广核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强党建、抓落实、促发展,杨长利对全集团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聚焦央企使命不折不扣抓落实。作为中央企业的领导人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基固本,增强政治能力服从全局,突出政治担当压实责任。

二是系统把握工作时度效,紧扣发展战略雷厉风行抓落实。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拼”的思想意识、“搏”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强化“马上就办”效率意识,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突出“务求实效”价值追求。

三是树牢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求真务实抓落实。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确保各项业绩经得起人民、时代和历史检验。要遵循“三个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坚持“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五大价值”着力提质增效。

四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突出许党报国敢作善为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除了忠诚、干净,还要干事;干事担事,是集团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树立敢作善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2023年度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历主持会议。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部成员,核电股份公司经营高管,集团公司/核电股份公司各部门正副职,团委书记;成员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