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鹏程参加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暨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并在哈尔滨开展商务活动

2023-06-19

6月13日至15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受邀参加第三十二届哈洽会暨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开幕式,并在哈尔滨开展相关商务活动。

本届哈洽会暨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主题为“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注重构筑合作平台,支持办好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中俄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发挥黑龙江在中俄地方合作的桥头堡和牵头省作用,为各地搭建中俄地方经贸合作的高水平开放平台。本届哈洽会由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1个省区市的1400余家企业,带着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齐聚哈尔滨。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的重要活动包括第七届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论坛,该论坛重点就“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俄互利合作、新形势下的中俄经贸关系、中俄区域合作的潜力和机遇、中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合作优先领域及路径、中俄投资合作的风险与应对策略、中俄自由贸易区建设与跨境产业合作、中俄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东北亚地区经贸合作的潜力与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4日下午,徐鹏程与黑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石剑飞进行座谈交流。石剑飞表示,中国电建业务领域广,综合实力强,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各方面优势,积极参与龙江项目建设,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省发改委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中国电建深耕龙江市场。徐鹏程表示,中国电建希望能够抓住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机遇,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水、能、砂、城、数”全产业链优势,高效配置要素资源,与黑龙江省在重大水利工程、能源电力、城市基础设施、新型智慧城市、土壤修复、高标准农田、黑土地保护治理等领域加强合作;把握对俄合作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黑龙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电建智慧和力量。

北方区域总部、电建国际公司、水电一局、水电六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