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斌赴巴西、智利、秘鲁开展境外重点项目推进及安全监督

2023-06-18

  5月28日至6月8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带团赴巴西、智利、秘鲁开展境外重点项目推进及安全监督工作,分别拜会巴西能矿部副部长蒂亚戈-巴拉尔、巴西塞阿拉州州长埃尔马诺-德-弗里塔斯、智利能源部长迭戈・帕多;听取GNA项目公司、巴能公司和智利公司专题汇报;并对GNA气电、圣西芒水电、蓬塔风电、科亚水电等项目开展现场安全检查。

  在巴西,陈海斌听取GNA项目公司关于I期(在运)和II期(在建)项目的详细汇报。陈海斌指出,GNA项目对巴西电力供应以及社会经济的影响重大,希望项目公司持续关注在运项目的安全运行,不断提高经营绩效,同时做好在建项目的质量、成本和HSE等方面的管控,确保II期项目按期投产。陈海斌听取了巴能公司专题汇报,并为国家电投巴西代表处揭牌。陈海斌对巴能公司经营发展以及ESG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巴能公司要根据巴西能源转型的总体规划,结合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进一步完善制定巴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陈海斌为国家电投驻巴西代表处揭牌

  在同蒂亚戈-巴拉尔会面时,陈海斌介绍了国家电投在巴西投资发展和今年4月份卢拉总统访华期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的进展情况。蒂亚戈-巴拉尔表示,巴西正在积极推动能源转型,特别是东北部风光资源丰富,希望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电投团组一行拜会巴西能矿部副部长

  在同埃尔马诺-德-弗里塔斯会面时,陈海斌介绍了国家电投产业链现状及在新兴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和发展规划。埃尔马诺-德-弗里塔斯表示,希望塞阿拉州、国家电投将共同加强在资源、技术等方面的合作,通过项目落地搭建中巴交流的桥梁。

陈海斌实地调研智利公司在运水电项目

  在智利,陈海斌调研了智利公司并对蓬塔风电、科亚、潘高和查卡耶水电站等项目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陈海斌在与迭戈・帕多会面时,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和在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规划,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智利能源、矿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蒂亚戈-巴拉尔对国家电投在能源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全球化布局表示赞赏,希望国家电投积极参与智利储能项目的竞标,共同推动智利能源产业的繁荣与创新发展。

  出访期间,陈海斌分别拜会了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中国驻秘鲁大使宋扬。

  国家电投计财部、国际部、安环部,中国电力、中电国际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