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党委组织在浙企业领导及集团信访系统干部赴浙江浦江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调研

2023-06-17

6月15日,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带领在浙企业领导及公司信访系统干部赴浙江浦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参观“浦江经验”主题展和习近平总书记下访接访原址,听取浦江县委领导有关情况介绍,把握领悟“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在学思践悟知信行中感受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前行动力。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浙江省深化发展“浦江经验”的做法进行了调研,形成调研情况报告,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中国能建党委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教材,推动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浦江经验”在全公司的生动实践。前不久,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深入所属北方区域电建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身入心至、现场办公、真调实研,合力破解既不能单纯注资、也不能直接破产的“两难”困局,谋划妥善解决北方区域电力建设企业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等突出问题和矛盾的对策良方。按照公司党委安排,又组织在浙企业领导及公司信访系统干部赴浙江浦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浦江经验”的萌生地、孕育地、实践地,深刻学习领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风险的能力本领。

马明伟表示,“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充分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经过20年的发展依然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并且不断彰显出历久弥新、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和真理光芒,对新形势下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加强基层企业治理等有着重大的实践和指导意义。

马明伟要求,要进一步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浦江经验”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广大信访系统干部,特别是各级企业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敢往“矛盾窝”里钻,把工作做到百姓“心窝里”去,真正做到“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在深入践行“浦江经验”上走在前列、争作表率,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各级企业必须在整体推进“浦江经验”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将“浦江经验”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和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对中国能建到浦江研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及在浙企业对浦江县的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是第一家走进浦江开展现场研学的中央企业,是目前到访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研学团体,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国能建党委对于央企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高度重视,希望在更多领域与中国能建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研学,大家全面了解了“浦江经验”的由来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会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开阔了工作的眼界和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表示,中国能建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信访系统的干部必须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情怀,落实好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企业急难险重的最前线去,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必须不断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好做法好经验,用以指导具体工作,畅通员工群众反馈意见建议的渠道,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千方百计解决好员工急难愁盼、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中国能建浙江院、浙江火电及在浙企业有关负责人,2023年信访培训班学员共130余人和浦江县委、县政协有关人员参加现场研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