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铁路增加非煤新货品拓展运输渠道

2023-06-16

6月12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黄羊城站始发载有兰炭的X6125次列车,经过838公里行驶,顺利达到黄大铁路滨州物流中心,成功打通非煤货品运输新通道。

图为首列装有兰炭货物的列车驶入滨州物流中心

今年以来,黄大铁路充分发挥集团一体化运营优势,积极推动“非煤”货物引流上线,主动联系对接上游铁路单位和辐射区域企业,沟通市场需求信息,构建合作发展路径,破解运输制约问题。召开滨州物流园一期工程投用仪式,进一步展示国能品牌形象实力,提升滨州物流园市场辐射力,扩大合作“朋友圈”。以“服务客户”为导向,提前沟通联系相关单位,细化运输组织方案,持续优化运输组织,压缩车辆周转时间,充分释放黄大铁路运输能力和滨州物流中心卸车能力。

据了解,兰炭作为一种新型的炭素材料,以其固定炭高、比电阻高、化学活性高、含灰分低、铝低、硫低、磷低的特性,以逐步取代冶金焦而广泛运用于电石、铁合金、硅铁、碳化硅等产品的生产,成为一种不可替代的炭素材料。随着非煤”新货品运输的开启,可进一步打开煤运输市场、实现增运增收,提升集团上下游铁路整体收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