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司5月份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3-06-02

截至5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月累计发电34.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3%,创历史同期新高;煤机利用小时超全省平均82小时,为福建省能源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生产人员加强隐患排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5月份以来,福建公司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抢发电工作部署,超前谋划,精密准备,牢牢把握市场机遇,争电量、优发电、稳库存、强协同,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各项工作,日发电量屡创新高,日最高发电量1.73亿千瓦时,日发电负荷率达到90.2%,多项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公司坚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抓好检修质量管控,顺利完成2台1000兆瓦机组、1台600兆瓦机组检修任务,其中石狮公司4号机组提前5天完成检修和并网发电;积极应对两次暴雨云团带来的超强降雨影响,抢开停备机组,龙岩公司5号机组较计划减少停备时间10天,泉州公司争取到停小启大以倒机方式实现3号机组C修后立即并网,连江公司2号机组争取到第二轮暴雨前并网;截至5月25日,公司所属主力火电机组开机率实现100%。同时,公司提前研判超发电形势,在集团公司一体化运营协同支持下,及时增补20万吨电煤库存,确保火电机组全开的用煤需求,彰显央企能源保供责任担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