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国家电网三项行动推进主题教育

2023-06-02

  编者按:6月2日,经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刊发《国家电网三项行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展现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确保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总部示范,编制工作手册,把责任落实到部门,推动总部党员干部学在前、干在先。坚持严督实导,组建巡回指导组,实现督导全覆盖,注重随机抽查与下沉一线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变味、不走样。

  开展主题教育,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与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相结合,开展“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个专项行动,让主题教育有依托、有抓手。

  “察实情、出实招”方面,该公司科学选定调研课题,综合采取战略性调研、对策性调研、前瞻性调研、跟踪性调研、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等方式,着力把问题困难调研清楚,把改进举措找准谋实。“破难题、促发展”方面,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办实事、解民忧”方面,聚焦电力保供、营商环境、供电服务质量等环节,深化拓展便民服务举措,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着力在主题教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真正用好党的创新理论“金钥匙”,找到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最优解,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电力发展之路;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更好发挥公司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扛起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