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召开所指导中央企业主题教育...

2023-06-02

6月1日,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在中国华能召开所指导中央企业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组长王蕾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李鹏、刘波涛、冷思远参加会议,中国华能、国机集团、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国投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党组(党委)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刘明忠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5家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能够总体有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结合近期下沉企业二级单位走访调研指导工作情况,指出了5家中央企业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统筹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明忠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一以贯之,真正静下心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通读的基础上做到细读精读,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解决问题一以贯之,把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做到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一以贯之,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做到身先示范、以上率下。要坚持统筹兼顾一以贯之,统筹把握工作重点,优化调查研究成效,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兼顾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刘明忠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用好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这两个有力工作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中国华能、国机集团、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国投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建部(党组宣传部)

摄影:刘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