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集中力量对当前电力领域突出矛盾和影响群众满意用能的主要问题开展监管

2023-06-01

据国家能源局5月31日消息,为深入做好电力领域综合监管、电力系统调节性电源建设运营综合监管的现场监管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现场监管工作做细做实、取得实效,5月29日至3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现场监管工作启动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现场监管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综合监管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能源监管积极作为的集中展现。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电力高质量发展大局,集中力量对当前电力领域突出矛盾和影响群众满意用能的主要问题开展监管,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现场监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坚持敢于斗争,灵活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核实情况、实施现场检查、强化现场处置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现场工作,确保现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提升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部署会议后,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电力司、新能源司、监管司逐项讲解了两项综合监管现场监管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资质中心介绍了信用信息查询的办法和途径,机关党委(人事司)、监管司与电力领域综合监管现场监管工作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