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

2023-06-01

  5月29日至31日,国家电投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3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运作质效,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动一流总部常态化建设走深走实”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专题读书班并发言。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三组副组长郭萍,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指导组组长陆东福、副组长贺建飞、成员王一男到场指导。国家电投外部董事卢纯、朱鸿杰、刘德恒参加专题读书班,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对专题读书班进行总结,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卢洪早参加专题读书班。

 

  钱智民指出,一流总部建设是集团公司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型企业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总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保障,关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论述,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为战略引领,持续推进一流总部常态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做强做优做大相结合,以更强的创新能力、更高的安全水平保障和推动一流企业建设。

  钱智民强调,要抓好一流董事会建设,优化董事会运作,加强董事会构成、董事会授权决策、董事能力提升,建立专职董事考核机制,推动依法落实子企业董事会职权,推动履职保障规范化。要充分发挥一流总部专家组作用,完善专家组定位,明晰职责,建立顺畅高效的运作机制,理清“三张清单”,优化总部调研方案。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到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切实提高部门运作实效,全面加强部门能力建设,完善部门内部工作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加大执行力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共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整治“文山会海”,专家组要持续跟踪分析,精简会议、文件,各部门要把重要工作放到督办平台,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减少材料重复报送,不断提高办文办会效率,切实减轻基层企业负担。

  栗宝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紧扣中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增智,提升干事本领;坚持以学正风,淬炼严实作风;坚持以学促干,协力促进发展,实现了预期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专题读书班为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国家电投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助力“2035一流战略”落地。

  本期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期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企业改制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企业联合会客座教授潘朝金作题为“一流企业治理与一流总部运作探讨”的专题辅导。国家电投综合部、法人治理部、法商部和人资部围绕一流总部建设作了专题汇报,东北公司、重庆公司、河南公司、上海电力围绕“穿石”行动进展作了专题汇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分别就“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新兴产业联合监督”等调研课题,交流了课题调研初步成果,并到电投产融、国氢科技等二级单位进行调研学习和工作督导。

  4月25日至5月31日,在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指导组指导下,国家电投党组以“2+2+3”的形式,分三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共7天时间。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大地等专家教授采用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3次专题辅导,设置67个分会场,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在全系统64个二级单位中营造了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的浓厚氛围,有力有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