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暨“我与先辈比奋斗...

2023-05-31

5月30日,中国电气装备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暨“我与先辈比奋斗”演讲比赛在济南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演讲比赛形式展现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开展成效,号召团员青年向先辈学习,激发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激情和创造活力,引导集团公司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比赛由集团公司团委主办,所属山东电工电气团委承办。

一等奖

许继电气王阳、田晓梦等

《坚守誓言“三个不相信” 赤诚信念激扬青春志——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邂逅》

山东电工电气 黄春菊

《先辈精神放光辉 吾辈奋斗终不悔》

二等奖

中国西电 王亚云、邹佩

《比学超,无奋斗不青春》

平高电气 谷东阳、朱琳静

《匠心筑梦特高压》

平高电气 白冰

《青春,勇敢出发》

中国西电 胡丹琳

《让奋斗点亮青春之光》

三等奖

许继集团 邢留洋、王佩瑶

《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山东电工电气 刘薇

《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国西电集团 刘衍村、程收

《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勇往直前》

许继电气 信聪颖

《初心不忘,争做新青年;守正创新,建功新时代》

平高集团 赵甜

《青春一脉承》

山东电工电气 张阳阳

《心向红旗做先锋,对标先辈树新功》

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上,所属各单位团委深入总结交流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工作成效及经验。

会议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团委严格落实中央企业团工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在组织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与服务企业中心大局、青年成长成才、团组织建设深度结合,通过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提升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提升了青年“强国兴企有我在”的责任使命感,提升了青年“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业绩,展示了中国电气装备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凝练出了“忠诚担当、敢为敢创、奋勇争先”的中国电气装备青年精神特质。

会议强调下一步集团公司团委将深刻认识,总结经验,固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将持续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大讨论”,持续完善青年岗位建功平台,引导青年思想再淬炼、作风再锤炼、精神再升华、岗位再建功,铸牢对党忠诚紧跟核心的价值基础,切实以思想作风行动新变化助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成效。

比赛期间,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邀请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权福军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如何结合岗位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培养留住用好青年人才、如何发挥青年作用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将讨论成果进行了分享。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学员们表示要牢记使命责任,奋力拼搏进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生动实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