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博物馆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05-31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三峡工程博物馆入选。这是三峡工程博物馆获评的又一国家级教育基地。

  
5月30日,“点亮精神火炬——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举办,主会场活动中发布了第二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

  去年5月,中国科协等7部门发布了首批140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此次发布的是第二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共有669家单位申报,最终认定147家,其中湖北省8家单位入选,三峡工程博物馆是湖北省会城市之外唯一入选单位。

  三峡工程博物馆位于三峡坝区,是展示三峡工程的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万平方米,设有三峡馆、工程馆、水电馆等基本陈列馆,以及好奇水电研学中心、专业交流中心等专题展厅,于2022年8月正式开馆。

  三峡工程博物馆是中宣部命名的“三峡工程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核心场馆,是水利部“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和教育部“三峡大坝研学基地”主要场所,先后被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湖北省社科联评定为“全国水电科普教育基地”“电力科普基地”“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三峡工程博物馆全景  三峡工程博物馆供图

编辑:陈晓英 毛颂平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