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怀拉涅河水电站机组实现“三天两投”

2023-05-31

5月26日和28日,水电十局承建的老挝怀拉涅河水电站全部两台机组先后顺利启动,实现“三天两投运”目标。

老挝怀拉涅河水电站位于老挝东南部色贡省境内。电站引用流量11.8立方米每秒,额定水头600米,装机容量60兆瓦。该电站利用副坝将班诺河河水通过补水隧洞引入主坝库区,主坝挡水,通过有压引水隧洞、调压井和压力管道引入厂房发电。主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59米。工程所发电力通过老挝南一木电站开关站后并入越南国家电网,为老挝创造外汇收入。

该项目作为中老电力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的重要体现,对老挝建成“东南亚蓄电池”及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发展老挝东南部偏远地区经济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整个机组启动过程平稳有序,启动后运行工况良好,获得了项目咨询及业主的高度赞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