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公益暖延安

2023-05-31

在第 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水平,电建建筑公司五公司机关党支部以“党建+公益”模式,为延安革命圣地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与延安红军小学孩子们的缘分要追溯到2019年,五公司机关党员在了解到那里有部分学生缺乏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后,立即行动起来,倡议党员献爱心送温暖,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120余本书籍和数十件爱心用品。细心的同事还为延安小学的孩子们撰写了祝福语,鼓励他们好好读书,拥有美好未来。

转眼四年过去了,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延安红军小学的孩子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他们有没有新的课外读物?学习用品是不是用完了……一连串的问题牵动着五公司机关党员的心。于是,在机关党支部的号召下,一场爱的延续行动开始了。党员们踊跃参与,捐献了一本本故事书籍、一摞摞作业本、一盒盒水彩笔等孩子必需的学习物资和生活用品。辗转数日,300多件物资已悉数送达红军小学,无一损坏。见到崭新的图书和文具,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眼神里也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求。充满童真的孩子们写下了一封封感谢信,他们在信中表达了对电建建筑公司党员们的感谢,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不辜负来自北京的关怀和温暖。

一条“爱心链”跨越万水千山,串联起了相隔千里的北京与延安,这是中国电建爱的奉献。截至目前,党支部已经连续四年牵手延安红军小学开展志愿捐赠服务活动。机关党员们始终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电建蓝的责任和电建红的爱心守护延安革命老区孩子们健康成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