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坡赛高度赞扬南欧江项目

2023-05-31

5月29日,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坡赛·赛雅宋率能源与矿产部团队在北部地区开展工作期间,专程到中国电建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考察,南欧江流域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

坡赛一行深入南欧江流域集控中心、南欧江一级电站了解电站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了南欧江集控磨合、电站联合调度发电、水情气象监测预报系统运行、防洪度汛准备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着重关切了南欧江在旱季的发电作用。

坡赛对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的建成以及投运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和高度赞赏。他表示“南欧江水电项目是老挝北部地区的重要能源支撑,在这里有先进的设备系统、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管理,这个全流域项目是我们的典型、是标杆。今年入夏以来,老挝持续高温少雨,南欧江就充分发挥了作用,为发电保供迎峰度夏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考察南欧江一级电站移民村惠娄村时,在综合了解移民安置、配套环境建设及生计发展情况后,坡赛表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中国电建带来的不仅是电站,还真正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这里山青水绿,院落整齐划一,道路通达,人们安稳有序地安排生产生活,这就是美丽乡村”。

中国电建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项目位于老挝琅勃拉邦和丰沙里省境内,项目“一库七级”,总装机127.2万千瓦,2021年9月全部投运,到目前累计发电量突破130亿千瓦时,为中老铁路运行及属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保障。南欧江水电项目为当地建设移民新村,配套路桥、医院、寺庙、市场、学校、供水通电等公共设施,帮助当地居民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