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31

本网讯  5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四指导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动,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用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解决问题、形成成果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到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调查研究突出实效、不断强化实践导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抓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确立”的自觉。要认真学习“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等案例,把蕴含其中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中去;要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实现对困难企业的全覆盖,完成对困难企业、矛盾集中企业的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效,坚持真调研、调真研,绝不能以要材料和开座谈会代替实际调研,切实了解群众疾苦、基层诉求,认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专题听取读书班反映的意见建议,推动对相关问题的解决。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及“三年促发展”主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针对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推动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和战略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谋划、组织带头、督促指导,及时全面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指出问题并予以纠正;要突出大唐特色、突出阶段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调查研究及巡回指导组指导督导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