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受邀参加2020-2021年度“建筑应用创新大奖”成果交流暨表彰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3-05-31

  近日,由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主办的2020-2021年度“建筑应用创新大奖”成果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负责人受邀参会,担任2021-2023年度“建筑应用创新”大奖评审主席团成员,并作《绿色建材与新能源建筑的协同创新与发展》主题演讲。


蒋洋推介中国能建


  绿色建材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将BIPV(“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进行了延伸,提出随着光伏、储能、新型建材及装配式房屋产业的发展,在技术和设计制造上继续跨界融合,形成建筑构件与光伏、储能一体化的变革趋势,并将其命名为BIPVES(“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 and Energy Storge”光伏储能建筑一体化),并结合新型光伏建材和水泥电池等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阐述了将可充电电池构件、光伏外墙板与装配式建筑墙体及预埋件进行组合集成的可行性。

  “建筑应用创新大奖”是经审核批准的国家级表彰项目,是促进建筑、建材两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创新成果应用展示和转化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旨在融通创新推动建筑、建材行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阵容包括知名院校的院士,建筑、建材领域权威专家,地产行业、协会组织领军人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