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公司:推进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3-05-30

  “家门口就能充电,比以前方便多了。”5月29日,在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罗斜村停车场内,村民李平开着自家电动汽车,来到新建成的充电桩前充电。3天前,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在这家停车场完成了13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安装送电。

  2023年年初,李平和其他19户罗斜村村民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当时,罗斜村还没有安装充电桩,充电很不方便。

  5月19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在“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派出“24小时电管家”张纪杰,上门对接罗斜村充电桩安装事宜。该公司与村民委员会积极沟通后,决定在罗斜村停车场建设公共充电站。

  5月23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启动“物流式办电”流程,同步进行现场勘查、设备采购、安装施工,仅3天时间就完成13台充电桩的建设投运。“每台充电桩功率是7千瓦,一辆续航能力500千米左右的电动汽车,7-8个小时就能充满电,村民们晚上停车充上电,早上就可以放心出行了。”张纪杰说。

  为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结合农村停车场相对宽敞、车辆大多夜间存放等特点,采取“小电桩、密布点”方案,建设占地面积少、相对价格低的交流慢充技术小型充电桩,加快农村公共充电桩建设步伐。同时,该公司还在古村落等旅游特色村积极建设光伏发电、储能充电的“零碳充电站”,为自驾新能源汽车的游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截至目前,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已在全市58个乡镇建成130座公共充电站,拥有516台充电桩。

  信息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