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51指导组到国家电网西北片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23-05-30

  5月25日至26日,中央第51指导组组长石柯率队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国网陕西电力所属西安、西咸新区、铜川、渭南供电公司等单位基层一线,以及国网西北分部,同题共答、严督实导,指导推动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深入330千伏林溪高抗站调研。

  调研期间,指导组走基层、下一线,通过下沉走访、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西安供电公司杜城供电所、330千伏林溪高抗站,西咸新区泾河供电分公司永乐供电所,铜川供电公司照金供电所,渭南供电公司富平县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在电力保供、优化营商环境、移动数智作业、数字化供电所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党建赋能优质服务、青年素养提升等方面的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指导组成员在铜川供电公司照金供电所与基层一线党员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在调研过程中,指导组了解到杜城供电所客户经理席绪良扎根一线30余年,立足岗位为客户办实事,创新“微服务”“四小”等典型经验,打通供电优质服务最后一米,这些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在照金供电所,指导组成员与基层一线党员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观看服务队宣传片《红》,被共产党员服务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党联系群众连心桥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称赞“张思德精神回来了,新时代的张思德回来了”,希望他们带着感情继续为老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让党放心。无论走到哪里,基层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公司党组要求,“干就干最好、扛就扛红旗”,创新服务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为民排忧解难,锻造“顶梁柱、顶得住”的电网铁军,充分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在国网陕西电力融合展厅,指导组深入了解两网融合以来的发展历程,对国网陕西电力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安全可靠、服务优质、队伍稳定”的良好态势,凝聚“1+1>2”的发展合力。

指导组走访国网西北分部电力调度大厅。

  在国网西北分部电力调度大厅,指导组详细了解西北电网发展情况、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能源清洁转型和新能源消纳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国网西北分部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扎实、组织有力,将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通过深入调研,指导组认为,国家电网公司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第一批单位走在前、当表率,第二批单位不等不靠、先学一步,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突出人民至上理念,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实在行动上,主题教育如火如荼、遍地开花,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党建部、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电力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