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协同”促“两型建设”

2023-05-30

  南网报讯 5月24日,海南电网公司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及海岛多能互补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评审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在海南正式启动实施。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海南电网公司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兆瓦级波浪能发电装置”项目、南方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等课题研究,在海上能源综合利用及海岛微电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基础。

  据介绍,“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及海岛多能互补技术”项目契合海南当前供电形势要求及技术需求,充分利用海上风能、光能、波浪能等资源,使用具有微网控制能力的海上发电设施为岛屿供电。通过该项目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建成风光波储一体化发电平台和以漂浮式风电为主的海岛多能互补系统,可实现长期稳定示范运行,解决岛屿地区的能源安全保障难题,对于落实国家战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有关领域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王怡臻 方连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