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振平与胡忠雄马宁宇会谈

2023-05-30

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

  孟夏时节、草木葳蕤、万物竞秀。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公司党组向罗绍基院士、李立浧院士、饶宏院士以及公司系统内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上级领导、行业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这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四个面向”,以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发展新动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扎实成效。提前圆满完成5项国家级攻关项目,依托昆柳龙直流工程创出19项世界第一,实现关键设备器件国产化;以数字电网技术装备为方向高质量建设现代产业链,首款全面国产化电力专用主控芯片“伏羲”实现量产并获中国专利金奖;公司所属10户“双百”“科改”企业专项考核结果全部为“标杆”或“优秀”,排名蝉联央企第一。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围绕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公司科技强企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了重要作用。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踏上强国复兴新征程,公司坚定不移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更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希望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争当能源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者”、勇攀科技高峰的“排头兵”、传承科学精神的“带头人”,大胆求索、创新争先、勇毅前行,全力为党为国铸电力重器,不断为探索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

                                                                                                                         2023年5月30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