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斗者说故事会

2023-05-30

5月29日,中国能建在京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斗者说故事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表彰公司十大杰出青年,讲述中国能建人在打造“三新”能建、践行“1466”战略中矢志报国、接续奋斗的拼搏故事,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勇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磅礴力量。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二公,《旗帜》杂志社社长侯永峰,中国能源地质化学工会副主席张金亮,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新闻处处长刘达,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孙洪水、马明伟、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出席会议。

故事会分为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大篇章。来自所属企业的11位讲述人,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中国能建人笃行不怠打造“三新”能建的奋斗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能建人在公司《若干意见》、“1466”战略的激励感召下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奋斗精神,艺术化表现了矢志不渝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拳拳奋斗心、殷殷向党情,讴歌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能建奋斗者。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中国能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讲好能建的昨天和今天,才能讲好能建的明天与未来。无数个奋斗者故事,充分展现了能建奋斗者许党报国、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敢为人先、勇于超越的精神气概,艰苦奋斗、臻于至善的境界品格,发展企业、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

宋海良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公司上下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细举措、更实行动,坚决扛起重要历史使命。要牢牢把握“三大经济形态”,主动顺应“三大发展趋势”,准确研判“六大变革”,系统提升“九大能力”,聚焦“七网”融合发展,加快“一创三转”,奋力走出一条以战略致胜、卓越治理、变革驱动、一创三转、品牌卓著、价值创造、数智赋能升维、正向牵引赋能为特征的世界一流能建新路径。建设“三新”能建需要弘扬奋斗精神,需要全体能建奋斗者把“敢”字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将“争”字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让“奋斗”成为矢志“赋能美丽中国,共建美好世界”最亮丽的底色。

宋海良要求,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走好“三新”能建之路。当好新时代中国能建的奋斗者,必须顺应时代之变、紧跟中国之进、把握能建之为,在“八有”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做有信仰、有高度的奋斗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而内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做有定力、有担当的奋斗者,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五大时代使命”,主动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全力追求质量、规模、效益“三维均衡”。要做有眼光、有闯劲的奋斗者,始终保持战略眼光、敏捷思维和创新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一个中心、两个支撑点”“一创三转”等创新任务中,以“创”致梦想、以“新”赢未来。要做有志气、有锐气的奋斗者,不断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执行力,向调查研究要实情,向深入基层要办法,告别躺平,拒绝平庸,始终跳动一颗“奋斗之心”。



中国能建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副职级以上负责人,在京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在京党员、职工、青年代表在活动现场参会;各所属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等约4400人视频参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