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汕头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2023-05-30

本网讯 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8日15时58分,华电汕头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奏响华电广东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位于广东省汕头市,2015年取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是省“十四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为港电一体化电厂,总投资68亿元,建设2×680兆瓦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和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作为少有的具备盾构工程的滨海电厂,该项目挖掘307米海水取水隧道,与常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淡水900万吨。同时,按照优于超低排放设计,灰、渣、石膏综合利用率可达100%,锅炉烟气排放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

2021年6月开工以来,华电广东公司勇担能源央企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以“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围绕投产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优质、创新、绿色、效益、数字、廉洁”六维“精品工程”。汕头公司坚决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积极协调,全力以赴保安全、优质量、抓进度、控造价。历时23个月,高标准实现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七个一次成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