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部署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5-30

本网讯  5月29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资委、应急管理部以及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会前听取相关汇报,并提出要求。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传江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安排部署。

刘明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扛好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在责任落实、追究上严肃认真,在制度保障、执行上严密有效,在“人防、物防、技防”支撑上坚强有力,在监督检查、整改整治上严格细致,在安全管理、文明生产上不断提升。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加强分包和劳务人员管控,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明胜强调,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系统各企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的“助推器”,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聚焦重点抓好关键,狠抓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推进本质安全工程建设,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副经理级以上人员,各分子公司、基层企业中层及以上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