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保安、张智刚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会谈

2023-05-30

  5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文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武汉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李资远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黄泰岩一行到访国家电网。他表示,武汉大学是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电网与武汉大学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绿色环保、新型储能、数字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战略与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我国能源电力发展作出贡献。


  黄泰岩感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武汉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武汉大学高度重视与国家电网的交流合作,面向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力争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公司有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徐东兴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