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车”原来是这样转起来的

2023-05-30

“一度电可以用来做什么?”“触电了该如何急救?”“怎样才能节约用电……”六一儿童节前夕,电建新能源集团四川西昌大德风电场公众开放日迎来西昌市二小五、六年级师生们,大德风电场以现场讲解加交流互动等方式向西昌市二小师生们全面详细介绍了风力发电相关知识。

大德风电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策划和前期准备工作,本次活动包含入场安全教育、中控室理论讲解、站内与机位参观三大环节。西昌市二小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运维人员和安监人员带领下依次轮流参观学习,入场安全教育重点说明带电范围、安全注意事项、参观秩序等;中控室理论讲解由当班运行人员对风电场概况、风力发电基本原理进行讲解和答疑;站内与机位参观环节依托实物结合理论对设备及其原理做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风力发电的原理,工作人员带着师生前往风电场升压站、风机机位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新能源“大风车”,当孩子们看到一个个“大风车”伫立在山顶,在大风的助力下快速旋转时,兴奋地拍起了小手,“大风车是怎么运上山的呢?”“风机转一圈能够发多少度电?”“一个风叶有多重?”学生们将工作人员团团围住,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一个风机就有几百吨重,风叶和机舱都需要通过专门的吊车运到山头,吊车臂展可以达到120米……”站在风电机下,大德风电场的工作人员一一为师生耐心地解答疑惑。

为全面促进社会公众对“电建新能源”品牌的认知,让公众切身感受到中国电建在勇担央企使命、推进安全环保、科学技术引领、绿色低碳、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电建新能源集团各风电场公众开放日活动特别选在了项目建设的乡镇学校,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多视角宣介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为“美丽中国、绿色中国”建设添一份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