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司闻“汛”而动 战暴雨保安全

2023-05-30

5月26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安庆、铜陵、池州等部分地区雨势猛烈,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面对突如其来的极端恶劣天气,国家能源集团安徽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战暴雨、保安全,其在运的17台煤电机组当日发电17920万千瓦时,超额完成日发电量计划7%,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图为铜陵电厂运行人员检查雨水泵房排水系统

安徽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闻“汛”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统筹防汛组织与协调工作,按照预案部署及分工迅速进入状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暴雨搏击、与狂风竞速,及时清理风吹断枝、疏通排水沟杂物等,保证排水畅通;密切关注雨情动态、设备状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发挥应急指挥中心作用,严密监控在网发电机组参数指标,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在运机组安全稳定;调集应急队伍、物资,人员迅速到岗,物资及时到位;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工作纪律和信息化保障,切实做到重要信息及时传递到位、重要指令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各项防汛措施有力落实。

图为池州电厂运行人员雨夜检查变压器油面温度

早在汛期之前,安徽公司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总结历年防汛经验,让防汛举措“跑”在前。7家火电厂在汛前公布防汛组织机构和应急抢险队伍名单,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个落实和“人员、责任、工作”三个到位要求,制定预案、部署任务、分解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纪律,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到防汛工作亲自抓、关键时刻亲自上,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责任人履责情况,将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到位。时刻关注汛情信息以及长江水位变化趋势,组织人员重点检查排水防涝系统、配电室防渗漏等情况,加强灰场堤坝防汛监测频次,加大对雨水泵、排污泵等重要设备的巡检力度,增加设备应急检修值班人数,预置抢险人员力量。及时调备防汛应急物资,保障编织袋、潜水泵、铁锹、雨衣、雨靴等防汛专用物资充足有效。同时,安排专人及时准确传递汛情信息和防汛指令,建立迅速、高效、可靠的信息报送体系和汛情预警机制,确保防汛工作及时高效进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