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能建六号”盾构机始发

2023-05-30

5月2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轨道交通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项目“能建六号”盾构机始发,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盾构区间主体大干阶段。

本次始发的盾构机工作方式为复合土压平衡盾构,掘进区间为11号综合井-13号综合井,全长度为1730.341米,施工期间穿过5号简易工作井和12号综合井。盾构机掘进过程中需穿越块状强风化含砾砂岩、中风化含砾砂岩等多处敏感区域,由于施工区域附近建构筑物多且距离较近,施工安全风险大,给项目建设者们带来巨大的挑战。

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2标项目管廊总长度约13.62千米,包含13座综合井和5座简易综合井,分7个盾构区段施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承接工程周边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给水管、再生水管及天然气管道等各类地下管线,极大提高该区域地下管线敷设、更换效率,方便后期管线维护、检修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