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三加强”实现防汛安全生产

2023-05-30

  入汛以来,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全方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打通汛期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该厂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工序,通过召开“三会一课”“月度会”“班组安全学习”等会议51次,认真领会上级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让广大职工成为安全生产“明白人”。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集团公司、江西公司通报事件的对照排查,组织开展承包商职业禁忌、脚手架、受限空间、防汛等专项检查5次,累计查出隐患38项,并已完成整改36项,将“不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故事”理念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一线安全管理。领导干部推进主动式安全管理,开展“四不两直”检查9次,掌握一线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薄弱环节;生产管理人员常态化下沉班组,指导安全活动和经验反馈活动34人次,严格落实厂部要求,推动全员安全能力提升。

  截至5月25日,该厂所属各场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其中上犹江电站已实现安全生产11155天。下一步,该厂将继续以安健环体系建设为主体,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确保全年安全度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