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线路专业委员会结构专业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23-05-29

  2023年5月25日-26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线路专业委员会结构专业技术交流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线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正、秘书长王景朝、电力规划总院总工李喜来和国内科研院所、设计院和铁塔制造单位的专题技术工作组委员、技术交流专家、会员等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专委会结构专题技术工作组吴海洋主持。

委员合影

  会上,李正传达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要文件精神,对专委会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对结构专题技术工作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建议。

李正发言

  结构专题技术工作组组长段松涛回顾总结了工作组近5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具体部署了2023年工作安排。

段松涛发言

  李喜来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我国输电线路结构专业发展历史,结合新兴技术发展,展望了结构专业未来的创新发展方向。

李喜来发言

  与会专家听取了“耐候钢输电杆塔研究及应用”、“铁塔三维数字化正向设计及应用研究”、“架空输电线路结构可靠性鉴定及寿命预测研究”、“雄安新区电缆隧道关键设计技术探析”、“行业耐张塔大风张力设计与大风张力荷载计算现状探讨”、“海上风电结构设计研究及思考”、“输电线路风致振动及灾害防治技术”、“万家丽220kV电力盾构隧道关键技术设计研究”、“输电线路数字化应用与研究”、“输电线路力学特性的数字孪生模型及应用”、“输电线路铁塔智慧制造研究及应用”、“GIL输电技术现状与发展展望”、“山区输电线路基础机械化施工技术”和“我国输电线路结构发展历程”等14项专题的技术交流。技术交流内容丰富,研讨阶段各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并对专题技术工作组工作建言献策,为后续输电结构专业发展与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