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际法律与风险管理部荣获《亚洲法律杂志》2023年度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

2023-05-24

  2023年5月18日,《亚洲法律杂志》(ALB)2023年度中国法律大奖获奖名单揭晓,经过行业专家评选,中电国际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在13家入围评选的兄弟央企、国企单位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荣膺年度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

  《亚洲法律杂志》(ALB)隶属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是全球领先的商业和法律服务平台。ALB中国法律大奖旨在表彰业界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和优秀的企业法务团队,以及上一年度突出的交易案例。凭借其公正、透明和高效的原则,现已成为中国法律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被称为法律界的“奥斯卡”。今年是ALB中国法律大奖的20周年。本次评选中,《亚洲法律杂志》(ALB)从法务工作的深度、复杂性、创新性、重要性、工作影响力等多个维度综合评分,由独立评审团评选出中国法律界领先地位的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

  中电国际法律团队共10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10%,团队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一流法学名校和国外知名院校,平均年龄35岁,均持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证书,团队成员在能源行业并购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

  中电国际改革重组以来,在公司党委、董事会、管理层的领导下,公司首席风险官及法律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带领法律团队,紧紧围绕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以将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持续提升法律专业工作能力,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能力,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公司完成多项境外清洁能源项目交割,推动境外开发业务行稳致远。通过创设项目组制度,法律团队人员深入项目一线,参与境外项目尽职调查、协议谈判、交割审查等全流程,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风险,构筑公司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本次获奖,体现了各行业法律专家对中电国际法律工作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证明了中电国际法律团队在境外并购、电力项目开发,风险防控及合规等领域的职业素养。中电国际将不断提升法律专业能力,严把风控合规底线,为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海外落地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