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哈表所在英国组织召开IEC/TC85系列会议

2023-04-27

4月17日至20日,国际电工委员会第85技术委员会(IEC/TC85:电工和电磁量测量设备) 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秘书处许继哈表所组织、英国标准协会BSI承办。各工作组围绕所承担的国际标准项目的技术细节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最终形成了各阶段标准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许继哈表所副总师陈闻新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与来自奥地利、加拿大、克罗地亚、法国、德国、日本、斯洛文尼亚、瑞士、西班牙、英国、美国、印度等国家的近30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TC85秘书韩桂菊(中国许继哈表所)和主席Benoit Leprettre先生(法国)共同主持,IEC中央办公室官员Miroslav Siket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对IEC导则中更新的条款进行了介绍,在回顾历届全体会议环节,对2019年由哈表所在哈尔滨承办的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对TC85秘书处一直以来的工作效率和业绩,尤其是对委员会的管理表示高度肯定。

本次会议紧凑高效,做出了一系列决议:提交新项目提案一项,合并两个工作组,成立“数字化实验室设备”预研工作组,立项一项技术规范标准,与IEC/TC1术语技术委员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等。

IEC/TC85主要负责稳态和动态(包括暂态和瞬变)的电工及电磁量的测试、监测、评估、校验、发生及分析的设备、系统和方法的国际标准制修订,目前有38个成员国,123位专家,7个工作组,52项现行国际标准,12项在研国际标准。

许继哈表所于2003年4月经IEC资格审查授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批复,开始承担IEC/TC85秘书处工作,实现了我国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零的突破,标志着许继哈表所行业标准化工作步入国际化发展阶段。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彰显了中国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的话语权。许继哈表所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从会前的组织安排到会上的建言献策,再到会后的决议落实,无不体现了其核心作用,得到了各国与会专家及IEC中央办公室的高度认可。许继在着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同时,也将为国际标准化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